查小欣
查小欣

TVB同廣告商好無辜

發佈時間: 2019/06/28

TVB同廣告商好無辜

睇電視新聞又嬲又驚,包圍警察總部,遮閉路電視、撬警徽、撬字,發洩多於表達訴求,外國傳媒看到還會稱這是和平主義嗎?再這樣下去,就會被定性為暴徒,這些行為騎劫了當初和平遊行的目的,值得嗎?

忽然發起佔據馬路、圍這圍那,逼得在金鐘一帶開店的零售業暫停營業,沒生意做,還要捱貴租、支薪金,叫苦連天,對反逃犯條例已出現負面情緒,民意逆轉。不單向警察發洩,還發起圍其他機構,其中一個是TVB和發起罷買在TVB落廣告的商戶,以及阻礙TVB員工上班。

問題是,為何圍TVB?因為TVB的新聞報道不合他們胃口?這豈不是與言論和新聞自由背道而馳?TVB是香港主要免費電視,如果癱瘓TVB,對誰有好處?全港有大半市民沒有了免費娛樂,包括一班年邁的公公婆婆,禍及無辜,會失去民心。如果廣告商真的害怕,抽起TVB廣告,令TVB收入大跌,為保障小股民,被迫裁員減薪,害苦了多少個家庭?受害的還有廣告商,如生意欠佳,解決方法,就是裁員減薪,背離了6.9遊行的初心,民心逆轉更快。非明智之舉。

(本欄逢周一、三、五刊登)

撰文: 查小欣 娛樂教母
欄名: 娛樂酷辣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