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旗銀行
花旗銀行

旅遊保險小貼士(上)

發佈時間: 2019/07/02

旅遊保險小貼士(上)

旅行是人生一大樂事,不少人出發前總愛花上很多時間作資料搜集,精心研究行程景點、食宿安排等,務求編排一趟獨一無二、稱心滿意的旅程。其實旅遊保險都是準備旅程的重要一環,有不少值得注意的地方。

很多人到臨近外遊時才記起要購買旅遊保險,其實愈早購買旅遊保險,受保人得到的保障愈大。例如若遲遲未買保險,待「黑色警示」已經生效後才去投保,旅遊保險中因外遊警示而取消行程的保障便未必能成立。同樣情況亦適用於惡劣天氣令行程受阻的時候,市民宜多加留意。

除了一般醫療費用、行李及財物等普通承保範圍外,有些保險計劃涵蓋的內容更為全面,例如手提電話保障適合「機不離手」的旅客,租車自負額保障則適合鍾情自駕遊人士。另一方面,一般人或以為旅遊保險只能保障與旅途直接相關的損失,其實市場上有些保險計劃更涵蓋家居爆竊保障,賠償受保人於離港旅遊期間其空置居所發生爆竊所引致的家居用品損失或破壞,讓受保人可以安心暢遊而無後顧之憂。

註︰不同的保險產品設有不同的條款及細則,詳情請向投保的保險公司查詢。

(本欄逢周二刊登)

撰文: 花旗銀行
欄名: 理財有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