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圓
徐圓

不可以選擇時代

發佈時間: 2019/07/02

不可以選擇時代

開講有話,要想人傾家蕩產,就鼓勵他辦報紙雜誌,因為這是快速燃燒銀紙的行業。想不到,我有份兒創辦的《溫暖人間》佛教雙周刊,今年已經踏入20周年。眼看許多暢銷的期刊都一一停刊,我們還定期屹立在雜誌架上,萬分慶幸。《溫暖人間》是以慈善團體性質經營,感恩讀者捐款,成就了我們的生存。

募捐從來不容易,我們本着每一次出版就是交一次功課,老師(讀者)認為功課及格,他們會自動自覺捐款幫忙。所以把這本雜誌辦好,就是生存的先決條件。

人生無常,不如意事常八九,我們不能夠選擇時代,但可以選擇心情。從佛法角度來說,萬法唯心造,轉念就可以轉心情。痛苦煩惱往往是想多了、想歪了、鑽入牛角尖了,只要轉個念頭,一念天堂一念地獄,就可以看到光明出路。

20年來最大的滿足感,就是聽到讀者說,因為看了《溫暖人間》某一篇文章,甚至是某一句,他就頓然想開了,生命也從而改寫。祈願《溫暖人間》繼續淨化人心、祥和社會。

(本欄逢周二刊登)

撰文: 徐圓 從事幸福的工作︰學習、體會、應用和分享佛法,願大家離苦得樂。
欄名: 溫暖人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