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琳
黃琳

這地方的名字

發佈時間: 2019/07/02

這地方的名字

墨爾本,我覺得自己對這城市好像有點認識,但其實很多地方都不認識。由郊區回來到市區,再去越南小鎮找美食又重回市區的路途,看着Google Maps再看着車窗外的路。以為自己都已初步了解它,但其實一切都很新鮮。

好像每一道風景都是陌生的,以往短時間在這城市蕩來蕩去,習以為常同一道風光,但當走遠少少去其他小鎮,那種熟悉的陌生又浮上面,我好像根本不了解它。從車內望向窗外,這城市真美。市區有市區的熱鬧,不喜歡,又可住到郊區,人口密度不高,車很疏落,郊外都是各自人家的獨立屋,遼闊、寧靜,甚至有些與世無爭的感覺。回城市時日落黃昏,我們駛向太陽駛向美景,看到年輕人三五成群一起去玩耍,感受着這種悠閒愉悅,但願這樣的旅途可持續更久。

慢慢看到完善的電車軌道,知道很快又回到市區,將由陌生的環境轉頭回到熟悉的。好享受這段近市區的路途,好像不多機會下次旅行時會駛回同一條路,所以這路段的風景,大概短時間內也不會再次經歷,即使下次再來,猜想也不會再用同一心境前來吧?所以這風光和當刻的感受就只會有一次,故此特別珍惜,也想以後都能記得當下的感受。

「車子開到哪裏呢?用Google Maps找找吧,要讓自己記得這地方的名字。」我對自己說。

(本欄逢周二刊登)

撰文: 黃琳 前記者、自由撰稿人、澳洲工作假期過來人
欄名: 閃遊80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