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要怪他們

發佈時間: 2019/07/02

不要怪他們

聽說示威者都在針對TVB新聞,不止不配合他們的採訪,還刻意刁難,以至包圍採訪隊,作為一個與傳媒合作緊密的人,姚鈴感覺好不安,盼望示威者善待每一個傳媒,尤其是前綫的記者和攝影師。

真的,衷心相信在前綫的記者和攝影師未必認同他們管理層的立場,相信他們之中,必有你的同路人,放下咪牌和攝影機,他們也會和你熱血同行,在軒尼詩道駱克道流過汗、滴過淚,所以不要仇視他們,讓我們一視同仁地配合他們的採訪,讓他們也有機會拍到最殘酷的現實、最令人不安的真相;讓他們也有子彈,和他們的管理層理論:看,這是手足在槍林彈雨中拍到的片段,真的不讓出街嗎?就把這個善與惡的決定權,交給他們的管理層,夠膽你就不出,夠膽你就砸破自己的品牌,和自己的良心為敵。

告訴他們所有示威者都是民主自由的信徒,深信多元社會該百花齊放。有《蘋果》立場,也應該容得下「文大商」,讓大家都報道自己相信的真相,然後公道自在人心,因為民眾的眼睛是雪亮的,正如30年來,從來沒有人相信過袁木說那個地方沒死過一個人的大話,因為謊言若夠無恥,愈廣泛報道,將愈能凸顯它的荒謬。

(本欄逢周二、四刊登)

撰文: 姚鈴 心繫時事,愛恨分明的企業女高層
欄名: 不吐不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