梁安妮
梁安妮

讓各自重新開始吧

發佈時間: 2019/07/02

讓各自重新開始吧

近日韓國知名藝人宋仲基與宋慧喬離婚,轟動亞洲,因為他們被譽為金童玉女,看似非常合適的一對,但只有當事人才知道婚姻出現了甚麼問題,可能最大的分歧是價值觀。如果大家的性格真是有差異,早一點離異對雙方都有好處,畢竟他們仍然年輕。

猶記得我多年前結婚時,在香港大會堂外拍婚紗照,很多人以為是演員拍戲,得到不少祝福,因為途人覺得我們也像金童玉女!但結婚後才發覺大家的價值觀截然不同。前夫是一位金融才俊,對投資非常感興趣,但對其他的興趣可說接近零;而我自小希望做對他人及社會有正面影響的事。一開始大家還勉強遷就,但時間日久就發現分歧愈來愈大,但因為有了小女兒,所以拖拖拉拉,直至多年後才離婚,這樣其實令到三方都受傷害。三年前他突然離世令人更惋惜。

過去數月我常夢見他,夢中他似乎有事情和我分享,但對我來說這是一段巳逝去的感情。為了讓他安心往生,我聽從佛教朋友的意見,特別為他做了一些儀式,祝願他在另一個世界組織新家庭。

事實上,任何關係緣盡了,便應該向前行,讓大家可以各自重新開始。不需要互相懷恨,也不需要繼續眷戀,畢竟人生不同階段有不同的需求及知心的人,最重要是大家曾經相愛過,亦在人生某個路途上曾互相扶持,便足夠了。

A點之句:讓各自重新開始

Let's move on individually.

(本欄逢周二、四刊登)

撰文: 梁安琋 企管名醫•資深CEO•獨創mindPower系統 fb:facebook.com/AnnieAlist
欄名: 樂在起跌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