魏綺珊
魏綺珊

追本思源

發佈時間: 2019/07/03

追本思源

一件事,單看表面,很容易以偏概全,有些人說TVB、《大公》、《文匯》偏頗不用看,也有人說《蘋果》、網媒教壞人,但我認為就算不認同,仍然要看,就是要知道另一光譜的看法,世界只得一種聲音就不會進步。

政府近年的施政,就是以單一聲音進行,200萬人有訴求,建制仍會沾沾自喜說600萬比200萬為多。政府在百萬人遊行後,沒有正面回應市民訴求,一個一個絕望的年輕人跳下來,「慈母」林鄭不哼一句,你的孩子以死相諫,難道你毫不痛心?

隱形兩個星期,一直等待的就是示威暴力的畫面,以求逆轉民意,警察退場,任由示威者破壞立法會,然後慢慢驅趕示威者。政府選擇性會面,只見建制中人,七月一號民主派要求會面被拒絕,卻選擇在七月二日凌晨四時開記者會,地點還要選擇在警察總部?90萬個疑問令人質疑。

今天的香港,不是上一代只求溫飽有瓦遮頭,富庶民智開發的社會,就會追求民主自由公義,掌權者硬推政策,議會暴力不斷,破壞議事規則,到底誰更暴力?

(本欄逢周一、三、五刊登)

撰文: 魏綺珊 愛書愛戲的自由工作者
欄名: 簡單.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