讚羽田國泰Lounge

發佈時間: 2019/07/03

讚羽田國泰Lounge

照片顯示為法蘭西多士、French Toast,港人口中的西多。放上Facebook,不少朋友讀後誤會為Scramble Egg炒滑蛋;這蛋樣貌太正,望下都知佢滑溜滑溜。並非大酒店出品,而是東京羽田機場國泰航空Lounge、貴賓候機室駐場的廚師即造。

同為國泰貴賓室,香港機場不止一處,分布三處,盡量配合不同上機閘口的乘客。貴為世上備受推崇屢獲殊榮的Lounge,提供比較飛到上空相對難以百分百控制品質的食物,已很得體。奇怪,這羽田分店看來年齡已過60的日籍男廚師處理的各式麵條特別企理(除卻麵條選擇並非日式拉麵,而是一貫的廣東雲吞蛋麵),每一碗都看出純熟、低調而精緻,由心而發的手藝。

恕我這樣形容︰香港國泰Lounge提供水平平均的出品,當年推出Noodle Bar確實叫fans們嘆為觀止大喊皇恩浩蕩;多年過去Bar後員工非廚藝科班出身,按本子辦事,並無具備一定廚藝訓練,更未能利用貴賓享用的空間,加多兩錢肉緊,將由來已久的佳績推進更上一層樓。

羽田機場國泰Lounge的日籍廚師按本子辦事之餘,加多幾分由心而發的功力;沒得呃呃騙騙,吃食至直接,眼觀及入口,食客即時感受那份對食物的至誠;麵條如是,日式咖喱飯如是,西多簡直國際獲獎級別水平,邊嘗邊感動,除了選擇了日本雞蛋、楓樹糖漿食材優勝,廚師手藝並心弦都讓我們這些CX die-hard fans心領神會,如何不讚?如何不大聲喊一聲好?

幾年前,羽田機場從國內綫再次添加國際綫,國泰安排全新Lounge,當時Asia Miles掌舵Stephen Wong讚不絕口,向我們大力推薦。可惜一直訂位都飛成田,未能享用,這次一試難忘,肯定會多從羽田出入,享受不尋常的口福。

(本欄逢周三至四刊登)

撰文: 鄧達智 遊山玩水See The World
欄名: I SE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