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做一晚總統!

發佈時間: 2019/07/03

來做一晚總統!

你住過總統套房嗎?我自問就沒那麼富貴,但如果想在總統套房吃一頓豐富的晚宴,還是可以的。

說的是沙田萬怡酒店的「總統套房」,因為早年入住率較低,又考慮到商務客需要私人的晚飯空間,4、5年前開始將總統套房改做為私房菜,由經驗老到的KK師傅主理,主打創意粵菜。

因為是由總統套房改建,所以除主廳之外,這裏還有個放着梳化的小客廳,有獨立衞生間,有衣帽間,還有個可以飽覽沙田景色的小露台,原本的睡床位置,則放着一張大圓桌,可以讓12-16人同時用餐,地方寬敞。

最新的私房菜餐單「細味香江情懷」大玩懷舊風,最喜歡他們的一道脆魚盞玉簪田雞腿,真的很久沒吃過田雞了,KK師傅採用了本地大田雞,肉多且滑,只取其腿,去骨後以薑、蔥、酒等辟腥,再加入蠔油、生抽等去炒,最後插入一條菜心成為「玉簪」,很考功夫!用來盛田雞腿的「脆魚盞」用白飯魚乾造成,壓碎與田雞腿同吃,更添鹹香味道。

另一味原隻湯鮑荷葉飯也做得出色,KK師傅以澳洲六頭湯鮑隔水原罐蒸五小時,能保持原味之餘,更可令鮑魚變得腍身,之後再用薑蔥滾一小時,切粒後加入燒鴨、冬菇、瑤柱、雞湯等炆1.5小時,最後包荷葉蒸30分鐘……屈指一算,單是處理這道菜就要8小時,難怪煮得這麼入味,絕對是心機菜。

想豪做一晚總統還是有點門檻的,私房菜由6位起,最低消費$12,000,須4天前預訂。

(本欄逢周三刊登)

撰文: FoodieCurly 愛吃,愛笑,愛旅遊,愛文字,最受歡迎博文瀏覽量逾11萬次,最受歡迎FB影片瀏覽量逾3.2萬次 https://www.facebook.com/foodiecurly/
欄名: 鬈毛妹肥嘟嘟日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