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永陸、黃偉康
陳永陸、黃偉康

暫望30000點

發佈時間: 2019/07/04

暫望30000點

康︰港股終於出現回吐,不過似乎幅度不大,同時港元正處於強勢,相信恒指應該可以在短期內進一步上試30000點的關口,才完成今次升浪。

陸︰這麼樂觀?

康︰因市場太悲觀,尤其政治因素令投資者較為看淡港股,但卻忽略了一個重點,就是本地政治因素很多時對港股影響有限,看一看星期二港股受惠於「習特會」的成果,而沒有理會前一晚的衝擊事件,就可以發現除非政治事件影響資金的流向,如早前的修例問題有機會令資金大舉外流,否則政治問題一向都不是影響港股的一大因素。

陸︰但為何覺得恒指可以在短期內上試30000點?

康︰去年因為中美的貿易問題,恒指跌至25000點以下水平;今年5月特朗普突然反面,恒指跌穿27000點便反彈,明顯市場對於中美貿易問題的消化能力更強,又或者大家相信港股之升勢根本未完,所以在中美達成貿易協議、資金有再度流入迹象、減息等刺激經濟政策憧憬下,恒指絕對可以再試30000點。

陸︰的確,近日有資金流入香港市場的迹象,當中IPO市場十分活躍亦有關係,其中中滙集團(00382)可留意。

康︰集團已引入邱德根家族基金持有的Ariana Capital作為基石投資者,總認購金額約2.1億港元,佔公司是次全球發售股份的25.94%,這的確引人關注,因為邱德根家族投資一向甚為審慎,今次參與的份額如此多,中滙集團應該有其吸引之處。

陸︰與其他教育股截然不同,中滙集團是大灣區最大的民辦商科高等教育集團,戰略重點是商務課程(如會計、金融、經濟學及商務英語),目前旗下運營兩家民辦高等教育機構(華商學院及華商職業學院)及一家海外職業教育機構(澳洲國際商學院),當中澳洲國際商學院是自營的國際學院,由集團直接營運,是目前港股中少數具有直營經驗的高等教育公司,相信這對集團未來計劃在英國及新加坡市場建立新學校提供良好的資源基礎。另外,中滙集團毛利率由2016年的43.1%,升至今年上半年的47%,顯示營運效益持續優化。集團今年上半年的利潤為9,875萬元(人民幣,下同),若撇除上市費用,純利近1.12億元,按年增長23.6%,預測市盈率僅約12倍,加上派息率30%,種種因素都值得留意。

(本欄逢周二、四刊登)

wong.waihong@yahoo.com

撰文: 陳永陸、黃偉康
欄名: 陸一言 康一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