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蘭克林鄧普頓
富蘭克林鄧普頓

美國經濟狀況 與鴿派立場步伐不一

發佈時間: 2019/07/04

美國經濟狀況 與鴿派立場步伐不一

金融市場預計今年美國的利率將會下調75個基點,在此情況下,聯儲局主席鮑威爾在6月份的聯邦公開市場委員會會議上,表現出與此前大相逕庭的溫和轉變。鮑威爾強調不確定性的增加,與全球貿易緊張局勢有關,並指出金融市場的風險情緒已經惡化。聯儲局決策者認為,為了美國各社會經濟群體消費者的利益,「維持擴張」很重要,這或許是在為未來的減息辯護。但我相信,此舉將在某種程度上進一步增加聯儲局策略的不確定性,因此可能會增加市場的波動性。

聯儲局對美國經濟狀況的評價,似乎同樣與措辭態度中的溫和轉變步調不一︰此刻的美國擁有異常強勁的勞動力市場,求職者的前景從未像現在這麼好,工資增長與通貨膨脹和生產率增長保持一致,以及有強勁的消費,唯一的陰影是商業投資稍有減速。

聯儲局雖試圖安撫市場,但市場立即出現想要更多的呼聲︰各大市場都盼本月減息,並在年內餘下時日再減息2至3次。可是,我們對未來幾周將發表的經濟數據能否顯示出惡化趨勢抱懷疑態度。

撰文:Sonal Desai 富蘭克林鄧普頓固定收益團隊首席投資官

Copyright © 2019。富蘭克林鄧普頓投資。版權所有。本文之發行人為富蘭克林鄧普頓投資(亞洲)有限公司。本文所載之資料、意見或推測乃根據或取自本行相信屬可靠的公開來源。本行並不保證其準確性。本文只提供一般性資料,其內容顯示本行在刊登日期之見解。文內所提及的證券只作說明用途,並非購買、出售或持有任何證券的建議。投資組合不一定在任何時期內持有所述股票。本文的意見可因應情況修改而不作另行通知。本行不會保證文中所載之推測將會實現。本行亦不會就閣下使用本文或本文之任何資料、意見或推測而引致閣下的直接或間接損失負責。本文並未為香港證監會所審閱。

撰文: 富蘭克林鄧普頓投資 分析環球市場走勢與機會
欄名: 環球智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