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曉陽
郭曉陽

百威亞太前景看俏

發佈時間: 2019/07/04

百威亞太前景看俏

上星期介紹申洲國際(02313),全因同事Mabel的丈夫喜歡收集限量球衣和球鞋,因此建議買入申洲對沖一下。另一同事Keith聽到我們的討論後,就問曉陽即將上市的百威亞太(新上市編號︰1876)是否值得認購。

曉陽笑問Keith想抽百威,是否因為自己喜歡飲兩杯?原來Keith同朋友合作,投資開了一間手工啤酒坊,全因他們認為手工啤酒市場在香港仍大有前景。的確,近幾年本港興起一股手工啤酒熱潮,不少酒吧,甚至超市都引進手工啤酒銷售。

有望納入指數成分股

不過,百威賣的並非手工啤酒,反而是非常傳統的品牌,百威亞太的母公司百威英博(AB InBev)除是全球最大啤酒生產商,是次分拆在港上市的百威亞太亦是亞太區最大的啤酒公司,經營超過50個啤酒品牌。

根據招股書,百威亞太以市盈率計,其估值較已上市的青島啤酒(00168)及華潤啤酒(00291)為高,但畢竟品牌知名度高,加上產品需求平穩,有望支撑股價。更重要的一點是,此類大型股份較有機會在未來納入指數成分股,屆時基金需要被動買貨,有利股價前景。

至於申洲國際,上周文章見報當日,該股由103元起步,一直升到111.8元破頂,至本周二才回吐,如果按照買入策略,帳面回報應該有超過8.5%,有興趣的朋友,可以參考上周的買入策略作部署。

(本欄逢周四刊登)

撰文: 郭曉陽 追求財務自由,分享理財經驗,揀選優質增長股,目標每年回報15-25%。
欄名: 晴報第一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