魏綺珊
魏綺珊

深黃與深藍

發佈時間: 2019/07/05

深黃與深藍

今天的香港,好像只容許兩種顏色,非友即敵,不同陣營,破口大罵,決定老死不相往來。是誰將香港撕裂到如此境地?經此一役,光譜的顏色推向兩個更極端,有誰會開心?

有人說,道不同不相為謀,連朋友也要絕交。為何不同宗教也能互相尊重,去到政治議題就要反目成仇?

和平理性非暴力,是一直奉行的原則,見到任何一方暴力,難以拍手稱慶,但對於已經絕望要自殺的人,有誰忍心再推一把?是否應該返回基本,去關心「人」?

解鈴還需繫鈴人,經歷連番風暴,政府仍然我行我素,不肯成立獨立調查委員會,不肯問責。有人說,香港人如同扭計的小朋友,管家不依,小朋友就發爛渣,管家於是將小孩子痛斥一頓,再體罰一番,鎖進黑房靜思己過。請問這套與子女相處的方式,今天的家長老師仍然會用嗎?政府管治愈強硬,愈漠視民情,反響及反彈也愈大。高高在上的人要先以身作則,做好自己每一件事,有錯就改,加上好好溝通接納不同意見,才能做到真正和睦共處。

(本欄逢周一、三、五刊登)

撰文: 魏綺珊 愛書愛戲的自由工作者
欄名: 簡單.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