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致因
郭致因

改善睡眠的食物

發佈時間: 2019/07/05

改善睡眠的食物

有時候在床上輾轉翻側也睡不着?原來多食這幾種食物,可改善睡眠質素呢!維他命B群能把攝取的營養轉化成身體所需要的能量,如果缺乏維他命B群,身體將無法把營養分解而產生能量,就會出現疲勞的感覺。因此,多吃維他命B1可以解除疲勞狀態,提振精神,富含維他命B1的食物有動物內臟、豬肉、蘑菇、酵母等。

此外,若體內血液的血清素不足,便很易覺得疲勞。血清素是由色胺酸所合成的物質,而色胺酸是天然的助眠劑,不但能安定神經幫助入睡,還有助於紓緩各種緊繃情緒。富含最多色胺酸的食材是豆類,除了可以水煮豆類外,還可以把豆類加入沙律中,食用更方便!

還有,帶有氨基的牛磺酸是身體所需營養成分之一,細胞中的牛磺酸會被大量消耗,容易感覺疲累。所以,補充足夠牛磺酸能消除疲勞和有提神作用,生蠔和帶子就是富含牛磺酸的食物。要打造不易疲勞體質,日常飲食切記不要吃太飽,因這會加速老化,所以每餐吃八分飽便可。

(本欄逢周五刊登)

撰文: 郭致因 草姬品牌創辦人•自然療法醫師•護理學士•中大EMBA
欄名: 因為你健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