徒然

發佈時間: 2019/07/05

徒然

最近香港可謂一團糟,在電視上看到了遊行、示威、反示威、衝擊立法會、清場行動、催淚彈、鐵通、黑衣、白衣……其實不管你是屬於哪一門哪一派的,作為一個愛香港的人絕對會感到難過和錐心。我一向不太喜歡談及政治,但面對如此的社會撕裂和矛盾,怎不教人痛心和反思!

《逃犯條例》中針對「逃犯」二字的話,想不出任何理由要反對,但繼而引發出令全城焦慮與擔憂,確實是需要商榷和謹慎處理。之不過,如因政治訴求引致與警察如此敵對的僵局,是否這也叫正確?

儘管政府有錯,可以反對,但不代表可以犯法和惡意破壞公物,就等如天下無不是之父母,父母也有做錯的時候,難道錯了我們便馬上要對他們做出激烈行為嗎?(當然世上還真的有弒母殺父的倫常慘劇,但絕對是不為世人接受的。)一家人本就是要守望相助,互相理解和忍讓才會和睦,如果因為父母做錯了,我們便馬上要跟他脫離關係,然後到別家屋簷下做養子,這真的會快樂嗎?無國怎會有家?政府和市民不就是父母和子女的關係嗎?

到底是否這年頭的小孩們都太過幸福或是太過不幸?幸福的在於時間太多,沒有家累,父母已經為自己拼搏了一層樓出來,所以可以隨心所欲做自己想做或自己認為對的事。不幸的那批是在於時間太少,家裏未能支持買樓,自己無論打幾多份工,對於「上車」永遠是一個遙不可及的夢,對政府的埋怨和憤怒與日俱增,遇到了示威活動自然成了最佳的宣洩管道。青年民生等問題不解決,無論你再出「甚麼甚麼」條例有何等偉大和正確,最終亦只是徒然。

(本欄逢周五刊登)

撰文: 安祖莉 資深酒業投資者、美酒佳餚追隨專家、慈善加品味生活達人。
欄名: 酒酒趯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