緣份到了

發佈時間: 2019/07/05

緣份到了

坐在威尼斯機場的餐廳,一星期前又坐在同一位置,時間過得很快,這七天與莫里士經歷了很多。這趟去意大利的主因是參加越野山賽,在比賽前後的行程一如往常地隨心。

比賽後那天,我們正開車到處走走兜風,直至走到一個路口,有個路牌寫着博物館,我便提議:「不如往博物館方向去吧!」這條路比較荒蕪,大概開了十多分鐘車,加上莫司機原來人有三急(我後來才知道),所以最後便掉頭回去。這刻剛好又到該路牌位置,一向都不大有好奇心的我竟然上網搜查「Messner Mountain Museum Corones梅斯納爾山峰博物館」,心想它跟一般博物館差不多吧;當看到圖片後,我真的大叫了一聲:「這個博物館的外形很前衞啊!」莫里士說曾經在網上見過,也叫道:「原來是它!」便馬上決定第二天開車到那兒。

由Cortina開車約一小時半,到達科隆普拉茨山,再轉搭纜車到山頂,約十分鐘左右便登上2,275米山頂。見到博物館真身後,忍不住不斷地說:「在這麼高的山頂會有如斯漂亮的建築物!」

此建築是意大利登山家梅斯納爾創建的博物館項目,項目共有六個館,分別設在不同的地點。它旨在教育遊客「人與山相遇」,以及登山和攀岩的歷史等,也展示了很多年前登山家用過的登山裝備,當看到這些裝備,都懷疑他們如何用這些簡單工具成功登上高山峰?

如果有機會的話,我希望可以參觀其他五個地點的博物館。如果大家下年會參加Lavaredo Ultra Race,不妨考慮用半天時間到博物館走走。有緣份去到這個地方,相信是今次旅程的最大驚喜。

(本欄逢周五刊登)

撰文: Elco 高級體適能、長跑、Bodyweight Training教練,馬拉松及山賽跑者。
欄名: Fit for Infini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