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禮恒
陳禮恒

《蜘蛛俠》維護公義也及時行樂

發佈時間: 2019/07/05

《蜘蛛俠》維護公義也及時行樂

今個夏季,大家要消一消暑氣,香港人更要消除戾氣!社會瀰漫一片負面情緒,在不同的親友群組之中,或許你也曾遇過,有人痛斥對方不分是非黑白,有人憤然「退谷」,但懇請勿忘初心,這些群組應是用來交換近況、聯繫感情。為了走更遠的路,不應延續爭拗、深化矛盾,網上自有提供「城市亂壇」發表意見的地方。

好像最近與一班舊同學迷上了素食buffet,試勻不同餐廳,食盡千奇百怪的新派素菜,滿足好奇心態,感覺上「走肉」亦可減少戾氣。不過,在一個半小時的用餐過程中,起身攞的攞,坐低食的食,其實心境是難以平靜多少。

既然如此,不妨睇齣電影暫且遠離此刻的紛爭。相信近日最多人捧場的是《蜘蛛俠:決戰千里》,觀眾始終對Marvel有感情,這是漫威電影宇宙第三階段的最終章,故事緊接在《復仇者聯盟4:終局之戰》之後,描繪校園生活輕鬆惹笑。

蜘蛛俠的角色性格一向討好,沒有其他超級英雄的大道理,維護公義之餘,也要及時行樂追女仔。而今集與「神秘客」的決戰場面精采,彩蛋更充滿驚喜。

(本欄逢周五刊登)

撰文: 陳禮恒 在戲院選擇沉默,然後用文字發聲。
欄名: 晴感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