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心天使#歐萊雅全球義工日

發佈時間: 2019/07/08

開心天使#歐萊雅全球義工日

早前好開心有機會跟香港歐萊雅團隊一起當義工,做半天「天使」,參與惜食堂位於深水埗廚房的工作。惜食堂英文名Food Angel,Angel是天使的意思,所以大家都說惜食堂的義工們是天使。

是次活動是歐萊雅的「全球義工日」項目之一,不說不知,這活動今年已踏入第十年。在十天的活動期間,香港歐萊雅共舉辦了四項、13場義工活動,參與人數高達370人。當中人數最龐大,是由150位同事參與的清潔沙灘活動,他們在石澳灘收集了近300公斤塑膠垃圾。

我有份參與的那場惜食堂廚房工作,有25位義工,包括有來自辦公室及她們旗下品牌的前綫人員。我們先協助分拆及處理贊助商送來的包裝食物,然後待廚師煮好飯菜後,在一小時內裝好1,400多個兩餸飯盒,再由物流車隊送至不同地區分發。當完成廚房工作後,我們即轉往樓上飯堂,現場招待了該區90位長者享用免費晚餐。

惜食堂一直致力向本地飲食業界回收仍可安全食用的剩餘食物,通過食物安檢程序,再送到旗下廚房煮成營養均衡的熱飯餐,免費供應予有需要人士。現時他們每周平均回收30噸可食用剩餘食物,每天製作超過八千份營養均衡的熱飯餐及一千份食物包。

惜食堂沒有政府資助,很需要大家支持,除捐款捐食物,也需要你們像歐萊雅團隊一樣來當義工做天使。

(本欄逢周一刊登)

撰文: 唐嘉碧 愛生活、愛美食的自由工作者
欄名: 真晴細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