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udrey Ng
Audrey Ng

平淡生活添姿采

發佈時間: 2019/07/08

平淡生活添姿采

當媽是快樂的,原因之一是能夠跟孩子一起重新認識世界。

孩子一歲多起,彷彿一直自說自話的我,開始獲得收成。隨着兒子的詞彙量天天增加,母子倆溝通亦逐漸由單向轉為雙向。

我們的睡房有一堵牆,貼滿一家人的生活照。有時小人兒比我早起,會乖乖望着牆上照片,念念有詞覆述一些記得的事,組織着腦袋中的零碎片段;有時憶起一些樂事,還會邊說邊笑。我喜歡看到這樣的他,即使早已起床,也會繼續裝睡,偷偷觀察,聽他有的沒的說着笑着。我知道,將來我定必會懷念這些日子。

跟孩子一同創造回憶,是美妙的體驗,無論是刻意鋪排還是意料之外。有次孩子看見媽媽吃雪糕,央着要試。「這個冰的……」「Adrian要吃!要吃!」「好吧,拿你沒辦法。」嘗了一口,孩子便停不了,用力抓着媽媽的手,張大嘴巴把雪糕送進去。

爸爸把這一幕攝進鏡頭、貼到牆上。我們告訴他,這又甜又軟的是雪糕,有很多口味,紅色的可能是草莓、啡色是朱古力……自此他對雪糕的蹤迹變得敏銳,並留意到雪糕不但會在車上售賣,連快餐店、便利店都有。「雪糕很甜的」、「Adrian吃過」,足證印象深刻。

第一次吃雪糕、第一次坐火車,第一次到沙灘……締造源源不絕的話題。有了孩子,平淡的生活,都變得充滿樂趣。

(本欄逢周一刊登)

撰文: Audrey Ng 80後P牌媽咪,由懷孕280天起分享陀B湊仔歷程
欄名: B經之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