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小欣
查小欣

華仔古仔鬥戲鬥唱

發佈時間: 2019/07/08

華仔古仔鬥戲鬥唱

劉德華、古天樂壓陣的新戲《掃毒2天地對決》上周五(5號)在內地上畫,截至昨日(7號)中午,票房共收三億幾人民幣,成績亮麗。香港將在本月16日公映,但戲未到,歌先到,上星期已推出了兩大影帝同戲同唱的電影主題曲《兄弟不懷疑》,作為電影宣傳前哨戰。華仔唱一段,古仔唱一段,然後兩人合唱,並拍了MV,當中有兩人在錄音室錄歌及剪輯了戲中他們「鬥戲」片段,甚有張力。尤其古天樂被斬的三隻手指的電腦特技畫面,非常逼真。

《兄弟不懷疑》由華仔親自填詞,落筆直接︰「兄弟做一世……」華仔、古仔在片中分別飾演江湖兄弟余順天及地藏的恩怨情仇,為要發放角色的豪情,歌曲以男性化的Rock Ballad風格創寫,刻劃兄弟情義、糾結、反目、滄桑等情緒。

兩人首次合唱,甚有苗頭,尤其古仔近期常被要求公開唱歌,成為話題,與華仔合唱並沒失色,完成錄音後,華仔爆料指事前古仔十分緊張,並大讚他唱出歌詞含義和感覺。得天王點讚,古仔可會考慮重新投入歌壇?

(本欄逢周一、三、五刊登)

撰文: 查小欣 娛樂教母
欄名: 娛樂酷辣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