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意志,擁有不易

發佈時間: 2019/07/09

自由意志,擁有不易

3天前

F小姐不是柏豪粉絲,卻專程上Apple Music買了他幾首單曲,小小心意,以示支持!事源柏豪早前在個人社交平台呼籲大家記得登記做選民,竟遭到某一撮大陸網民老屈港獨,兼疑似因此被飛出重慶的音樂節。他沒有急急向任何一方跪玻璃或交代或疾呼,只這樣發表:「不再多說,繼續做好自己,保持正面心態正能量,繼續做好成為你們的榜樣,感謝明白我的人,同樣愛你。」簡潔利落,值得畀讚!

跟柏豪N年前合作過Levi's廣告,是他和薛凱琪的青澀歲月,日本攝影名師,山頂獨立大屋,我們和客戶站在露台邊飲香檳邊工作……年多前再遇,他已經成為《使徒行者2》的樂少,當時是拍攝渣打信用卡廣告,身旁換了楊丞琳。

成熟了的柏豪更有型,因為更淡定更專業更平易待人。說好了take a break食個lunch,兩點roll機,他就一早坐近傾偈,準備隨時埋位;沒有像某些artist要求工作人員飛車去深井買燒鵝(江湖傳聞),也沒有夠鐘先再order食多碟菜叫全世界等(親眼見過)。「拍了成日,辛苦你喇!」他笑着認真地答:「嘩,咁都叫辛苦!?唔算。」是咬實牙齦,平實拼搏類型。

老老實實,我都無乜聽過柏豪的歌,現在就去買《同行》和《終於我們》聽下先。

5天前

有一位我很欣賞的作家在社交平台大讚柏豪明白大是大非,同時卻拉扯上余文樂作比較,批評他6月12日這重要日子竟然在IG發放歎咖啡照片,挑起了大家的訕笑和辱罵。竟然寫呢啲,估唔到,好失望;這些「批鬥文化」實在可怕。「香港搞成咁,你竟然仲放暑假去旅行?/仲去陪父母飲茶?/仲去睇《上流寄生族》?/仲食得落屙得出?」這句式可以無限接駁,批到你無力反駁。

有些人可能不夠敏感度,有些人可以真的不認同,又如何?無情白事撒播仇恨種子,人心真的不可思議。

(本欄逢周二刊登)

撰文: Esther Wong 廣告創作人,「ManyMany More興趣小組」創辦人。
欄名: @實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