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弼
王弼

給女兒的信

發佈時間: 2019/07/09

給女兒的信

還記得第一次和你去做嬰兒按摩就像是昨天的事,轉眼間,你已經小學畢業。

可能,你中學畢業的時間會來得更快。年紀愈大,你愈會明白,時間並非以綫性前進。小時候的一年,過得很慢;成年後,一年的時間很快就過去了。

每一次回想中學年代,我都覺得那是一個很快樂的年代。所以,你千萬別錯過這個精采的人生階段。中學後,爸爸因為移民,要適應新環境,低落了好些日子,以為人生快樂的時光就此逝去。但感謝上帝,我認識了祂,祂叫我以後的人生一樣精采。後來我明白了,人生不同階段,都可以很精采,不需要比較,因為人生每一個階段,都有各自獨特之處。

總之,要有信心。要明白,進入新階段,一定有適應期,期間會有許多不如意,因為這是進步成長的必然過程。爸爸靠着上帝,感謝祂,人生有起落,但每一段都有不同的色彩。我相信,同樣的祝福,也可降臨到每一代人的身上。

(本欄逢周二刊登)

撰文: 王弼 易方資本首席經濟師,曾擔任工程師、智庫行政總監。不認為當社會上的1%有甚麼問題,鼓勵讀者以晉身1%為榮。
欄名: 一巴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