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旗銀行
花旗銀行

旅遊保險小貼士(下)

發佈時間: 2019/07/09

旅遊保險小貼士(下)

上周提到有關旅遊保險的投保時間及一些特別的承保範圍,那麼保險索償又有甚麼值得注意的地方?

其實只要能提供合適的證明文件,便能令索償的過程更容易。

受保人應保存登機證或電子機票的複印本,以作為在受保期確實有離境的證明,更應留意登機證或電子機票上受保人的名字與在保單上的文字相符。

若需在外地求醫,受保人應向當地合資格的醫生求診及索取列明受保人姓名及求診日期的相關醫療報告,以及註明醫療費用、診斷結果的醫療單據正本。

如受保人遺失了財物或現金,應於發現遺失後盡快報案。因為多數旅遊保險均要求受保人在遺失財物後的24小時內向當地警方報案和取回報案紀錄才可索償。

在籌備下一趟旅程時,不妨早點因應個人需要購買合適的旅遊保險產品,並留意旅途中要保存的證明文件。做足準備,便能以輕鬆愉快的心情享受遨遊天地的快樂。

註︰不同的保險產品設有不同的條款及細則,詳情請向投保的保險公司查詢。

(本欄逢周二刊登)

撰文: 花旗銀行
欄名: 理財有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