溝通唔係咁做的

發佈時間: 2019/07/09

溝通唔係咁做的

凌晨四時記者會之後,特首又重回她的「深閨」mode,只聞聲響,不見人樣。所謂聲響,亦僅是透過中間人邀約兩間大學的學生閉門會面。聰明伶俐的大學生當然不會傻得幫你做公關show,七間大學火速連成一綫,表示林鄭若不接受先決條件,將不會考慮會面,老大的一塊檸檬,擲向特首。

事實證明,你得佩服年輕人的心思縝密。看似鹵莽,其實心知後果嚴重,不過預了拼死一戰;看似隨意搗亂,實在是諗過度過,務求每一個行動都具備意義。

你正在奇怪何以年輕人這麼有章法,原來參與者也是臥虎藏龍,口罩背後,名字說出來亦擲地有聲。

好心特首,如果有心和市民溝通,別再堅離地,認真做點功課,以示誠意。今天資訊如此流通,拜託你先擺低成見,放下身段,持謙卑之心,細看每篇瘋傳於網絡上、感動過無數人的文章和片段。整個六月,學者、名人、漫畫家、普羅市民、爸爸媽媽、無數的年輕人和高登仔都心內淌血,四條人命,他們低泣、懺悔、怒吼、哀鳴,你有真心聽過他們的心聲嗎?有血有肉的人真會無動於衷?但若閣下看了仍沒作深切反省,真心知錯,你又何必浪費學生的時間。

(本欄逢周二、四刊登)

撰文: 姚鈴 心繫時事,愛恨分明的企業女高層
欄名: 不吐不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