魏綺珊
魏綺珊

給予機會改變一生

發佈時間: 2019/07/10

給予機會改變一生

講俠義,陳葒校長絕對當之無愧,他所創立的「陳校長免費補習天地」,為基層孩子提供免費一對一的補習服務。「補天」上星期舉辦慈善籌款素宴,筵開60多席,有企業大筆捐款支持營運,提供獎學金,也有不少個人捐出價值不菲的物品去拍賣。當天陳校長施展渾身解數,在多條影片中扮鬼扮馬,在現場又跳舞又唱歌,用最貼地的方式去籌款和招募義師。

我問陳校長,是否老師才能成為義師。校長說現時萬多個義師中有九成都不是正職老師,受助的學生不少英文程度極差,中學生只有小學程度的英文水平,根本追不上學業,因此義師只要因材施教,從基本有耐性愛心地教起,人人都可以教得來。

當晚一名分享的學生說,中學時候英文只懂26個字母,在「補天」及陳校長的多方幫助下,現在他已在英國完成大學課程。試想基層兒童,父母不懂協助應付功課,又無錢請補習老師,「補天」的出現改變小孩甚至家庭的命運。

有興趣做義師,可到網站了解(http://hkcnc.org.hk/volunteer_teacher/apply_online/

直接捐款方面,滙豐銀行戶口︰112-311683-001,又或中國銀行(香港)戶口︰012-929-000-37441。

(本欄逢周一、三、五刊登)

撰文: 魏綺珊 愛書愛戲的自由工作者
欄名: 簡單.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