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季菊A5和牛三文治

發佈時間: 2019/07/10

四季菊A5和牛三文治

中環四季酒店「四季菊」餐廳推出日本宮崎頂級A5和牛,炮製多款菜式!

過去對日本食制未熟悉,聽到日本牛肉必然聯想神戶牛柳。當每年香港有200萬人次進入日本,日本食材在香港大行其道,除了神戶,懂得飛驒牛肉及宮崎牛肉的不會少,對和牛的偏好更不會止於脂肪含量高、入口即溶、啖啖油的傳統類別。

「四季菊」日籍大師後藤正行先生以不同烹調方法,炮製多款宮崎A5和牛菜式,首先奪取好印象,筆者認為非和牛柳三文治莫屬,將分量不大但厚度提供足夠嚼勁,油脂分布均勻、味道濃郁、肉質嫩滑的牛柳,置於北海道牛乳麵包中間,製出現時至流行的和牛食法。後藤先生更選用特別軟滑的牛柳部分,加入秘製燒汁在鐵板席前製作,香氣四溢。麵包是日本人特別喜歡的軟滑類別,將和牛肉汁吸納其中,吃來特別窩心,相信能博得年輕一輩甚至兒童歡心。

宮崎和牛海膽卷對既喜歡壽司又喜歡吃牛肉的「牛魔王」肯定具備特別吸引力。用紫蘇葉包着和牛肉,中間夾有香甜海膽,滑溜綿軟,入口即溶。所有日式魚生壽司材料當中,筆者至愛三文魚子、海膽、Toro肥腩;平常再抗拒肥沃油滿,也難禁包含海膽並淺燒和牛的海膽卷,香濃細緻,吃過即encore。

相對簡單,然而和美雋永,以牛柳輕燒,鋪上飯糰,製作和牛壽司……啊,再飽,再難為情,難免請廚師一再製作;又是另一款入口溶化,清爽夏日和牛窩心呈獻。

(本欄逢周三至四刊登)

撰文: 鄧達智 遊山玩水See The World
欄名: I SE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