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香草吃進肚

發佈時間: 2019/07/10

把香草吃進肚

曾幾何時,我都算是新聞部小花,當年初出茅廬還是個小記者,同事們有時為了省錢省時間,就會臨時拉伕找我出鏡,所以,我覺得自己是第一代 (口靚)模(哈哈)!可惜今時唔同往日啦,我已由昔日的模變為今天的老模,小花變為老花(真的有百幾度老花),雖然做不成小花,但我對花花草草的熱愛程度仍然不減--在吃的層面。

花草都可以吃?當然,世上有很多食用花,據非正式統計,世上的食用花共有180多種,至於香草則更加普及,像我這次走到「台灣人後花園」花蓮,就吃了一頓以香草入饌的美妙晚餐。

說的是「花蓮秧悅千禧度假酒店」,母公司君達集團以十多年時間成功種植了百多種香草,這晚我們走到她的「農場廚房」晚飯,大廚利用了在地食材及香草入饌,叫人大開眼界。

前菜是芽菜沙拉佐香草醬,老實說,生芽菜從來not my cup of tea,不喜歡那草青味,不過這碟卻有點特別,使用了花蓮在地綠豆,以山泉水栽種,芽菜粗壯且爽脆;香草油醋醬屬自家研發,帶點薄荷香,清涼味甜,配上多士,美感一流。

主菜是香草珍珠釀雞捲佐五蔬果,使用了「香草雞」,未聽過啊,原來雞隻是吃農場種植的香草調製飼料成長,雞捲並使用了迷迭香、奧勒岡、馬約蘭、龍艾、巴西里等五種香草,好特別;旁邊的葉子怎麼那麼面熟?原來是農場的景觀植物紅竹,據說可以吃,有清熱止血、散瘀止痛、止咳等功效,我乖乖的吃了一口,好硬,偷偷的放下,還是留在碟邊觀賞好了。

(本欄逢周三刊登)

撰文: FoodieCurly 愛吃,愛笑,愛旅遊,愛文字,最受歡迎博文瀏覽量逾11萬次,最受歡迎FB影片瀏覽量逾3.2萬次 https://www.facebook.com/foodiecurly/
欄名: 鬈毛妹肥嘟嘟日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