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永陸、黃偉康
陳永陸、黃偉康

兩個市場

發佈時間: 2019/07/11

兩個市場

康︰港股終於出現反彈,不過只有88點,而且成交只有643億,動力似乎並不太足夠。

陸︰市場的消息不多,大家都正在等待中美的貿易談判結果,以及聯儲局對息率的進一步取態,在觀望氣氛較濃的情況下,大市就算完成調整,亦不代表要即時反彈。

康︰不過,近日持續有2、3綫股份出現急跌的情況,這反映出恒指就算在28000點水平整固,但個別股份亦需要保持小心。

回報與風險成正比

陸︰其實,自從港交所收緊部分上市條例之後,2、3綫股早已陷入低潮中,而且所謂的「殼價」,亦有顯著回落的情況,甚至乎「殼」可能比項目還要多,在欠缺利好因素的刺激下,加上欠缺投資者的支持,2、3綫股的弱勢相信難以在短期之內扭轉。同時,一些欠缺質素支持的3、4綫股,相信會繼續有潛在的斬倉活動出現,但由於這些情況不是今日才發生,所以相信對整體港股的表現影響有限。

康︰的確,3、4綫股與恒指的表現在過去1年已經處於兩極化的格局,同時參與3、4綫股的投資者比例不多,只要沒有證券行的流動性受到影響,相信有關情況不會對恒指的表現構成壓力。不過,同時亦代表投資者不應過於迷信於3、4綫股會令大家一朝發達,因為回報與風險往往是正比的。

(本欄逢周二、四刊登)

wong.waihong@yahoo.com

撰文: 陳永陸、黃偉康
欄名: 陸一言 康一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