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建設銀行(亞洲)
中國建設銀行(亞洲)

港股第3季或只有波幅無升幅

發佈時間: 2019/07/11

港股第3季或只有波幅無升幅

中美兩國元首於G20峰會同意就貿易問題重啟「對話之門」,加上美國聯儲局暗示減息,都為港股第3季開局打響頭炮。

當然中美之間,始終是有對話總比無對話好,不過經歷過去1年的談判後,剩下的都是較大分歧的項目,相信進展會較為緩慢,而雙方處於「邊打邊談」狀況,或間斷傳出好壞消息,將會令市場出現較大波動。

低息環境利地產股

關稅對經濟的影響亦將逐步浮現,或拖累中美企業盈利,當然中資股佔比約一半的港股亦不可獨善其身。

至於聯儲局減息幅度,在上月非農業就業職位數據公布後,市場正逐步修正過分進取的看法,縱然歷史數據顯示,聯儲局於非衰退的情況下減息,料會對股市有正面幫助,但正因為無衰退,所以未必需要大幅減息,下半年可能會只會減息半厘。

在貿易戰規模未有明顯縮小、聯儲局減息步伐溫和,以及企業盈利受到經濟放緩拖累,相信第3季未必有足夠動力推升港股,預期恒指於30000點會有較大阻力,但整體市場氣氛仍較第2季好,相信未必會突破第2季的低位,或於26500點有較大的支持。

第3季或可以留意地產股,縱然本港銀行未必會跟隨美國減息,但至少顯示本港的低息環境會持續一段較長時間,加上供應短缺及剛性需求下,樓價仍然有機會上升。

撰文: 中國建設銀行(亞洲)
欄名: 創富「建」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