浩南
浩南

阿根廷「入歐」純靠嚇

發佈時間: 2019/07/11

阿根廷「入歐」純靠嚇

巴西自2007年再度贏得美洲國家杯,惟球壇焦點卻放在無關痛癢的季軍戰,阿根廷雖以2︰1擊敗智利,但球王美斯卻與對方球員發生衝突而雙雙被逐,是該名巴塞隆拿球星歷來第二次領紅;美斯怒轟賽事腐敗,指控賽事都為成全巴西奪冠而設。

事件升級至阿根廷足協與南美足協之間的鬥爭。西班牙傳媒指南美足協極不滿美斯的「腐敗論」,有意對其重罰最高兩年的國際賽事禁賽令,意味他或無法參加明年阿根廷和哥倫比亞聯合舉辦的美洲杯,以及2022年世界杯外圍賽。阿根廷傳媒更指若美斯被罰,阿根廷足協擬退出南美賽事,轉而接受歐洲足協邀請,參加歐洲國家聯賽。惟歐洲足協強調,未有邀請阿根廷「入歐」的計劃。

南美球壇普遍輿論均未有普遍同情美斯,反而斥他「輸不起」。事實上,南美足協的確在管理上存在大量問題,但絕不應成為阿根廷出局的藉口。阿根廷退出南美賽事,固然可與南美足協「攬炒」,削弱美洲杯的叫座力,但即使歐洲足協高層歡迎該國以「外卡」參賽,增加歐國聯等賽事的關注度,亦不代表歐洲國家均表支持,避免「多隻香爐多隻鬼」。

撰文: 浩南 珍惜仍能踢波的歲月,每周堅持花三小時在足球場奔跑。
欄名: 足球酷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