壽終正寢和撕紙王

發佈時間: 2019/07/11

壽終正寢和撕紙王

是日新聞,最最最無稽的,除了壽終正寢,還有撕紙王。

三位喇沙狀元被記者圍訪,由如何溫書答到《逃犯條例》和6.12。果然是尖子,在這樣的環境下(學校記招、社會分化),三位依然肯定指出既然「壽終正寢」等同撤回,那何不乾脆說「撤回」?亦一致認同應成立獨立調查委員會查明事件。老說要見年輕人那人,聽到沒有?若堅決不聽,讓你真人對話又如何?

其實已經就住就住,在其他場合,肯定說得更激。網民眼利,留意到學生稱教劍擊的薯片叔叔作師兄,但說到盧偉聰,就稱處長或校友,親疏有別,再緊張,潛意識都沒有忘懷。

盧偉聰作為警務處長,或有難言之隱,但官至此位,就該喪失common sense和同理心嗎?6月12號到底發了多少催淚彈、布袋子彈和橡膠彈?多少日了,傳媒反覆追問,你何解至今不敢答?是誰批准開槍的?又,一邊道歉,一邊大搜捕,又是誰的旨意?警員刻意遮掩編號、持長盾進逼記者、失控大叫「警員執法毋須委任證」、挑戰市民隻揪……最最荒謬的是近百全副武裝的警員,在連儂隧道清除post-it,凡此種種,你好不好也出來解釋一下。

(本欄逢周二、四刊登)

撰文: 姚鈴 心繫時事,愛恨分明的企業女高層
欄名: 不吐不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