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alaxy榴槤放題

發佈時間: 2019/07/11

Galaxy榴槤放題

每年八月,澳門Galaxy銀河酒店因應馬來西亞國慶(以千計的龐大員工團隊裏面,尤其中、高層,來自馬來西亞的同事比率不低),必推出早已打響名號,頗受鄰近地區及澳門老饗追捧的馬來西亞美食節。

琳琅滿目,來自馬來半島及東馬諸島一眾名城特色美食紛陳,來自當地著名商號道地名師飛到澳門主理,可說馬來西亞本土以外、甚至本土以內,能夠同一屋簷下,吃到至齊全、至正宗馬來特色美食的世上唯一大本營。八月之前訂位搶位情況激烈,踏入八月卻是負責員工「得閒死、唔得閒病」忙得打觔斗的時段。

為配合每年七月榴槤大造,去到八月中下旬已經開到水尾,好些品種已經停止生產或質素一般。為保食客得到至佳享受,今年開始,實施七月初先舉行榴槤放題,讓一眾榴槤癡吃到至佳、至好質量、至多分量,待至八月配合馬來西亞國慶再舉行馬來美食節。

剛剛參與Galaxy榴槤放題的開幕活動,除了香港人熟悉的名種貓山王,還有大量馳名品種如XO、紅蝦、D24、葫蘆、D101等等。雖然以榴槤為主角,沒有馬來美食節的大陣仗,主辦方可沒有罔顧大家喜歡馬來地方小吃的情緒,印度拉茶、雜果Rojak、炭火燒雞翼、炭火燒串串沙嗲、明火燒金枕頭榴槤……還有名廚主廚Bobby及旺旺推薦,被譽為打遍港澳、新馬無敵手、椰漿做底的新加坡特色叻沙(檳城叻沙以酸辣魚湯作底,各擅勝場,各有人客捧場)。既有美滿榴槤,又有南洋特色小吃,人人棒着享受過美食的腸肚與心滿意足回家。

(本欄逢周三至四刊登)

撰文: 鄧達智 遊山玩水See The World
欄名: I SE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