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開瓶川粵私房菜

發佈時間: 2019/07/11

免費開瓶川粵私房菜

在銅鑼灣約朋友吃飯實在方便,很多朋友如我,都愛自攜葡萄酒與朋友一起喝。有時會相約去免收開瓶費的私房菜吃飯,有時會去有收開瓶費的地方食飯。若發現有水準的食肆都是免費開瓶的話,一定會與大家分享,不是不願意給開瓶費,而是食物有水準又免開瓶費的地方實在飲得很爽!

今次大聲分享的是銅鑼灣翠亨邨,剛加盟坐鎮的米芝蓮一星名廚梁業遠師傅,首推川粵名菜「遠房良廚」私房晚宴,有兩個十道菜menu($888/位或$1388/位),包括精選粵菜及川菜。只要約夠六個朋友或以上,即可以訂私人貴賓廳兼享用川粵私房菜,重點是免開瓶費!$888/位的菜式推介有麻辣焗響螺、水煮玻璃蝦球、避風塘南非鮑魚等。麻辣焗響螺的麻辣可以令響螺帶出更多味蕾上的層次,非常惹味。我們帶了微甜的德國Riesling白酒去配,減辣之餘亦可帶出更多響螺的鮮甜味。避風塘南非鮑魚十分香口鮮味。水煮玻璃蝦球的刀工亦十分精緻,切成菊花狀,加入水煮辣湯中,絕對色、香、美、味俱全,十分instagrammable!

至於$1388/位的菜式推介有翡翠鮮百合炒乳龍蝦、酸菜東星斑球、霸王辣子雞等。翡翠鮮百合乳龍蝦體積比龍蝦細小,肉質鮮嫩,味道鮮甜,一點也不辣。酸菜東星斑球,一改常用的桂花魚,加入矜貴食材,鮮味彈牙,非常醒胃。霸王辣子雞麻辣比例十分平衡,麻完之後亦吃到雞的鮮嫩,極之適合佐酒。除了Riesling白酒,我亦喜歡以日本清酒去配香辣海鮮,尤其是帶香梨及米香的純米吟釀清酒,可帶出更多海鮮的甜味。喜歡吃辣的酒友不要錯過呀!

(本欄逢周四刊登)

撰文: 黃詩詩 「詩詩酒樂園」網誌負責人、蘇格蘭認可威士忌大使及博客。
欄名: 詩詩酒樂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