鵪鶉鮑威爾

發佈時間: 2019/07/12

鵪鶉鮑威爾

老外只講鷹講鴿,但中國人可以加多隻鵪𪂹,是較鴿更鴿,而且是鴿得來是更無骨氣者,前晚美儲局鮑威爾的半年聽證會就是個鵪𪂹宣言。

這是個不少華爾街人對鮑威爾前晚在聽證會上表現的評語,有家Arbor Data Science做了個統計,發現前晚鮑威爾的發言,是自2018年他接任美儲局主席以來,市場認為最鴿(鵪𪂹)的言論,大家不用細意知悉其統計法,只要看那落點是最低的,即市場對前晚鮑威爾之言,認為是最鴿的一次。

市場的一個感覺見圖二,譯過來是唔明標普3000新高,仲減息?

金礦股理應落鑊

鮑威爾一講可以減息,標普500立升,美息立跌,標普500中的科技股則好中帶憂,進入了阻力區,是頂?

鮑威爾要減息之說亦不是毫無道理,因為羅素2000與標普500的對比,則見羅素2000這個反映小型公司的指數,其表現遠落後於大型公司的標普500,這是晴天裏的烏雲?

就算是7月減息真來了,9月又減了,市場又會擔心乜?美國政府無錢出糧,債務上限又到了。

假如當時中美貿談又談崩了,怎辦?

股市高位再減息,歷史上是股必再升,能再升多少,才是關鍵。金礦股可能是個先行者,招金(01818)和紫金(02899)昨日並不是以陽燭收,而是以陰燭收,是Buy the Rumor,Sell the Fact?今天如跌,這個好消息無力升,倒是值得投資者留心。

撰文: 石鏡泉 經濟日報副社長兼研究部主管、電台財經節目主持人
欄名: 政•經•頑石不低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