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家亨
林家亨

股息回報高 首長國際伺機吸納

發佈時間: 2019/07/12

股息回報高 首長國際伺機吸納

首長國際(00697)在過去兩年積極重組旗下業務,前後引入多名重量級股東,包括新創建(00659)和歐力士集團(Orix)等,現時主要從事智慧停車相關服務、「不動產」基金項目管理,以及投資股息回報高的企業。經歷多年的整合,去年純利錄得大幅增長,上升5.23倍至3.57億港元。

集團停車場業務與日俱增,打造「S-Park」品牌,並引入大數據分析和智能化管理,提升顧客泊車體驗。北京地區現已率先開放「停車收費自主定價」政策,帶動停車產業創新發展,預計其他1綫城市也會陸續開放市場。集團計劃在2022年前累計簽逾100萬個車位,具備收費價格不敏感和周轉快等優點的車位將是集團收購目標。

首長國際管理的「不動產」基金規劃持續增長,今年末規模將達400億元人民幣,預計基金管理費的收入可穩定增長。另外,集團早前投資的首鋼資源(00639)獲得逾2億港元的股息,管理層亦公布由2019至2022的未來3年將每年派發不少於7億港元的股息,以現時股數不變計算,預計今年股息回報率將達10.4厘,股息相當吸引。投資者可等待成交金額顯著增加之後,才作中長綫投資。

(本欄逢周五刊登)

撰文: 林家亨 香港股票分析師協會永遠榮譽主席
欄名: 股林展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