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lly

Outdated

發佈時間: 2019/07/12

Outdated

大媽於屯門公園勁歌艷舞,其噪音滋擾公園的使用者和附近居民多時。康文署終承認現有規管公園曲藝表演的法例過時(outdated),署方將會修例。

形容詞outdated帶貶義(derogatory),指「過時的、陳舊的」,不再被認為是有用或有效的。例句︰We need to invest in staff training to upgrade outdated teaching methods that could jeopardise students.(我們需要投資在員工培訓,以升級可能危及學生的過時教學方法。)Are Hong Kong's laws on child abuse and neglect outdated?(香港對於虐待和忽視兒童的法律是否過時?)

Dated也可以解「過時的」,但與outdated不同,dated不一定帶貶義。Dated只是表達你認為某東西屬於老一代,不夠現代,但仍然有用、可用。例如,軟件過時多是不再有用,應該用outdated形容;而電影情節雖舊但可以仍然有觀賞價值,可用dated形容。Dated亦可以指「老套的」,例如,The decoration of this house is extremely dated.(這間屋的裝飾非常陳舊老套。)

(本欄逢周一、三、五刊登)

撰文: Ally Dean's List級英文老師
欄名: WordDiscover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