充滿驚喜的10+1公里賽

發佈時間: 2019/07/12

充滿驚喜的10+1公里賽

自己在這幾年,除了因為支持朋友舉辦的比賽,會很少參加路跑的十公里比賽。就在半年前,有緣認識了一位專業教練Freeman,他亦是一位精英運動員,透過他知道了一個已舉辦了十年的特色路跑賽,其賽道更可能是最斜的十公里賽。2019年適逢是第11年,加上新路綫有11公里,所以今年的新名稱是Victoria To Peak Challenge 10+1,而「10+1」正是第11年和11公里的意思。

這個比賽真的需要參賽者敢於挑戰,原因是起點是由中環碼頭一直跑到在太平山頂柯士甸公園的終點。還記得在兩個月前Freeman帶我和莫里士親身感受這路綫,一開始便心想:「在平常我只會在中環乘巴士或纜車上山頂,但今次是搭『11號巴士』(即自己雙腳)哈哈!」

雖然如此,但途中發現,路綫會跑過幾個公園,如香港動植物公園、香港公園、遮打花園及寶雲道公園,環境十分優美。而我覺得最特別之處,是當自己穿插完公園,慢慢向上跑,當跑到另一個比較高的點時再俯看公園,便會看到平常沒留意的另一景色。

我邊跑邊問Freeman,是甚麼的熱誠令他舉辦這個有特色的比賽?他說原因是之前的合作夥伴朋友不幸得到了風濕關節病,但由於當時一般人對這個病都認識不多,使這位朋友因而延誤了治療機會,令病情惡化;所以他便想藉着這比賽,去幫助香港風濕病基金會,可以為需要治療關節炎和風濕病患者提供醫學、精神和經濟方面的支援。

不經不覺,比賽已經舉辦到第11年了,如此有意義且具有特色及挑戰性的比賽,大家可以去fb專頁「Victoria To Peak Challenge」(https://bit.ly/2LVjeqn)了解更多。比賽當日,我與莫里士都會做義工幫手,如果大家參加了這比賽,記得當日打個招呼啊!

(本欄逢周五刊登)

撰文: Elco 高級體適能、長跑、Bodyweight Training教練,馬拉松及山賽跑者。
欄名: Fit for Infini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