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閃格仔山 配水庫野餐

發佈時間: 2019/07/12

快閃格仔山 配水庫野餐

香港行山勝在交通便利。格仔山位於九龍仔,鄰近港鐵樂富站及樂富遊樂場,亦有人稱之為九龍仔山、樂富山及雷達山。全程只約3.7公里,只高98.8米,而且毗鄰市區,交通便利,可即興登山或天氣驟變需要快速撤退,此地也十分合適。山頂有一大片草地,可一家大細去野餐,親親大自然。

1.九龍仔公園起步 十分鐘登山

格仔山可算是BB級路綫,由港鐵站走至九龍仔公園,於園內走石屎路至山徑入口,沿途可賞花玩樂,小朋友可於公園內嬉戲放電。路上無甚遮陰,當日陰天,走得相當愜意。走過斜路及一段樓梯後,來到一個電絲網閘口,從旁而入即可由水泥樓梯登山。上走一段便已來到山腰,回頭可俯瞰南方公園內足球、網球場等,及附近九龍塘民居等。

2. 草地行樂 獅子山作背景

穿過山腰小徑,便來到配水庫及自然氣象站,有片偌大的草地。草地北面便是獅子山,由此眺望甚有氣勢。草地旁邊設有椅子供遊人休息,有家庭鋪好餐墊與孩童耍樂,當日遊人不多,氣氛恬靜歡愉。繞草地一周,只見封鎖了的水務設施及自然氣象站,但從政府網站見到有標高柱,不知在哪?山不在高,為存登頂憑證留念,遂開始四周出探索。

3. 找尋隱藏 短小標高柱

就地圖所見此處還有另一邊,便沿路返回山腰,沿小徑向北面走,發現沿路景致更開揚,可環俯九龍城一帶。前方有另一條樓梯登山,走得更高看得更遠。繞着山頂範圍向北面前走一點便來到標高柱,可俯瞰剛才的大草地。另路下山,更可順探天后古廟。有指昔日飛機師需以目視降落啟德機場,因此途經此山時可憑山頂處塗上的紅白格仔紋以作識別,因而得格仔山之名。可惜紋已脫落及當天沒穿格仔衫呢!

撰文、攝影︰香港山女

編輯︰余運慶

美術︰顏玉玲

撰文: 香港山女 愛行山、愛藍天白雲、愛影相、愛文字的女生(www.facebook.com/mountaingirlhk/)
欄名: 上山‧樂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