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禮恒
陳禮恒

《反斗奇兵4》玩具都有使命

發佈時間: 2019/07/12

《反斗奇兵4》玩具都有使命

如果你發現家中的玩具不見了,請不要擔心;正如你發現枱頭大量memo紙不翼而飛,也請不要驚訝,因為它有更重要的使命而已。不過,要保持「和理非」的方式,千萬別要把玩具變成杯具(悲劇)。

好像電腦動畫界的「老大哥」,《反斗奇兵》系列早已教曉我們,玩具都有生命,也有使命。正如胡迪所說︰「當有需要的時候陪伴在孩子身邊,就是玩具能做到最崇高的事。」但問題來了,當孩子日漸長大而變了心,該怎麼辦?

《反斗奇兵4》全球大受歡迎,今集甚至把「玩具」的定義拉闊,新角色「小叉」由膠叉及雪條棍等物料砌成,起初他一直不認同自己是玩具的身份,鬧出不少笑料。而胡迪雖然被小主人寶妮打入冷宮,他更覺得要肩負起貼身照顧「小叉」的任務,過程中重遇牧羊女寶貝,今集她搖身一變,展現出Girl Power,令胡迪眼前一亮。舊朋友、新冒險,影片集驚喜、爆笑、感動於一身,非常滿足。

(本欄逢周五刊登)

撰文: 陳禮恒 在戲院選擇沉默,然後用文字發聲。
欄名: 晴感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