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桃
沈桃

Stranger Things

發佈時間: 2019/07/15

Stranger Things

期待已久的第三季《Stranger Things》甫在Netflix上架,不用兩天便看完了,實在意猶未盡。《Stranger Things》發生在80年代的一個美國小鎮,劇情、配樂、服裝、場景布置等都向一些80年代的經典電影致敬。此劇講述幾個十多歲的小孩,包括一個擁有超能力的女孩Eleven,面對奇異世界來的怪獸的故事。

劇中一眾小孩雖然年紀輕輕,但演技一點也不失禮!在這三季裏見證着這班童星的成長,除了身高的增長,連樣子也漸趨成熟,變化十分大!角色Mike在劇中的一句對白:「我們不再是小孩了。」也印證了這一班小孩的轉變,漸漸邁向青少年的階段,不禁讓我感嘆童年的短暫。

第三季其中一個亮點是一段父女情,女主角Eleven的超能力源自政府的一個機密人體實驗,她從實驗室逃走後被飾演警長的Jim所收留。因為Eleven的特殊身份,Jim為了Eleven免受傷害,一直對她過度保護及管束,禁止她去多人的地方和接觸陌生人。然而,正進入青春期的Eleven卻想接觸外面的世界,最後更因此而受傷。

故事結尾,Eleven看到Jim寫給她的一段心底話︰Jim明白為Eleven好,應該讓她經歷多些傷痛,從失敗和悲痛中學習,是孩子成長的必經階段。

(本欄逢周一刊登)

撰文: 沈桃 好飲好食好奇之穿花蝴蝶
欄名: 中環蝴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