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季菊新品#A5和牛三文治

發佈時間: 2019/07/15

四季菊新品#A5和牛三文治

大家熟悉的著名日本餐廳稻菊,去年四月換新名字後,對作為食客的我而言,一切都沒甚麼大改變,最大變化就是名字由兩個字變三個字,由稻菊變成四季菊,行政總廚後藤正行和天婦羅大廚佐久間國男兩位經驗豐富的日籍廚師,依然並肩作戰,聯同香港總廚Jimmy,一直繼續帶領着廚師團隊,努力守護十多年來大家喜歡的出品和味道。

香港有兩家四季菊,一家在尖東帝苑酒店,一家在中環四季酒店。中環四季酒店四季菊,這名字唸起來更加親近和理所當然。上星期和好友去了四季酒店的四季菊晚餐,在無敵的維多利亞港景致前,品嘗他們全新推出的A5宮崎和牛菜式,當中叫我最期待又最回味的,是以北海道牛乳麵包配A5和牛柳製作的和牛三文治,這是現時日本極流行的和牛新食法。後藤正行大廚選用了特別軟滑的牛柳部位,配合他的秘製燒汁,在鐵板席前製作,厚切和牛柳香氣四溢,而經輕烤的牛乳麵包依然鬆軟,配麵包同吃完全不覺和牛肥膩,跟選用肉眼部位製作的炙燒宮崎和牛壽司一樣,經輕輕炙燒,半生熟,微焦香氣誘人,兩者皆是吃一件絕對不夠。

宮崎牛肉味濃郁,油脂分布均勻,肉質嫰滑,在日本全國和牛協會舉辦的「日本全國和牛能力共進會」中,多次榮獲最高級別「內閣總理大臣獎」,是九州最享負盛名的日本牛。

(本欄逢周一刊登)

撰文: 唐嘉碧 愛生活、愛美食的自由工作者
欄名: 真晴細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