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udrey Ng
Audrey Ng

沙灘初體驗

發佈時間: 2019/07/15

沙灘初體驗

夏天是陽光與海灘的季節,我也帶孩子首次踏足沙灘。出發前,我一直想着孩子第一次腳踏細沙、接觸海水,到底是怎樣的?媽媽腦海幻想,貪玩的兒子應該會愉快地拿着小桶與鏟子在沙灘團團轉吧?我從沒想過,沙灘初體驗,居然不是一次就成功。

「Adrian,看到嗎?前面就是沙灘了,一會兒我們到那邊玩好嗎?」看着哥哥姐姐們高興地在沙灘上奔跑,孩子表現得興致勃勃,誰不知爸爸一將他從懷中放到沙灘,小子神情即慌起來,雙腳不斷往後退,以為這樣就能逃出沙灘,可是身後盡是沙地,他知道退無可退,索性縮起雙腿,哭喊起來。

本來穿着波鞋的丈夫,立即把鞋襪脫去,親身向孩子示範踏沙並不可怕,可是兒子已不肯再試,四肢牢牢夾實爸爸上身,恐防對方再把他扔進沙裏。

「不如我們先在旁邊的鞦韆和滑梯玩玩,待他熟習了附近的環境,再嘗試讓他摸摸沙吧?」我們在沙地的遊樂場玩了接近一小時,期間甚至有其他孩子走來撩兒子一同玩耍,換着平日,有大哥哥走來邀請他,他肯定樂透跟着別人走,可是這天他心裏怕了,打死也不肯離開安全的鞦韆,最後我們敗陣而回。

帶孩子接觸新事物,需要悉心鋪排布局。我們痛定思痛,總結經驗,第二次終於成功帶孩子踏沙游水。下回談。

(本欄逢周一刊登)

撰文: Audrey Ng 80後P牌媽咪,由懷孕280天起分享陀B湊仔歷程
欄名: B經之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