浩南
浩南

基沙文轉會鬧劇

發佈時間: 2019/07/15

基沙文轉會鬧劇

基沙文的轉會風波淪為一場鬧劇,巴塞隆拿雖然宣布已支付1.2億歐元(約10.6億港元)的違約金收購該位28歲法國球星,但卻被馬德里體育會「反將一軍」,稱該筆違約金不足,決定向國際足協狀告追討,令該筆轉會仍存變數。

根據基沙文與馬體會的合約條款列明,違約金從今年7月1日開始由2億歐元(約17.6億港元)降至1.2億歐元。然而國際足協規條列明,球會不能接觸合約年期多於半年的球員,馬體會聲稱有證據顯示,基沙文於3月9日曾與巴塞私下商討,令他於5月14日球季尚未完結的時候,就向外公布要離隊,認為其加盟巴塞的協議早於7月1日前已敲定,故違約金應為2億歐元,因此向巴塞追討少收的8,000萬歐元(約7億港元)。

西班牙傳媒訪問了一名當地律師,指事件涉及勞工合約,若巴塞「企硬」拒付8,000萬歐元,預料將與馬體會在西班牙勞資法庭「打官司」。此宗轉會鬧劇會否令巴塞備戰工作受阻,甚至影響新一季部署,仍然有待觀察。

撰文: 浩南 珍惜仍能踢波的歲月,每周堅持花三小時在足球場奔跑。
欄名: 足球酷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