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小欣
查小欣

《十二傳說》迎鬼節

發佈時間: 2019/07/15

《十二傳說》迎鬼節

「鬼節」七月十四盂蘭節將近,TVB好應景,緊接《白色強人》大結局,今晚推出新劇《十二傳說》,一連25集解構在香港流傳已久的都市傳說,包括「鬼新娘」大鬧新娘潭、華富邨疑幻疑真UFO事件、神秘的猛鬼達德學校、兵頭花園石獅子殺人怪談、北角七姊妹道的傳說。演員有蕭正楠、張頴康、林夏薇、林子善。短短五集,上星期播出的預告片中充滿詭異奇幻,十分吸引。尤其劇中所提及的傳聞,曾一度是城中熱話,例如停辦廿多年的元朗屏山達德學校,曾被《國家地理頻道》選為亞洲十大恐怖地點之一,2011年更有12名初中生來此靈探集體撞邪自殘的新聞,令很多不敢親自去探險的人像我充滿好奇,想看看鬼校裏面究竟是怎樣的?

其他傳說中的地點,都是香港人熟悉的,加上多年所聽的有關傳聞帶來集體好奇,很多人愛看靈異劇,收視有保證。不過但凡涉及神鬼內容都要小心處理,這就要看編劇和導演的功力。

在紛亂世道中,TVB仍繼續the show must go on的精神,值得支持。

(本欄逢周一、三、五刊登)

撰文: 查小欣 娛樂教母
欄名: 娛樂酷辣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