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人飲食指引

發佈時間: 2019/07/16

廣告人飲食指引

4天前

靚,it is everything。之所以廣告人做飲食,通常不單止好味,更必定會佐之以品味,這才可以滿足到腌尖一族,包括佢自己。

廣告公司老闆劉桂玉開的私房粵菜,名字倒過來就叫玉桂樓,完全達到「靚場靚飯心情靚」的水準。原址天后清風街乒乓球室,現鋪上了英國百年大宅老橡木地板,以西班牙藝術家Miro、法國畫家Marco Del Re真迹為裝飾,掛上芬蘭50年代「雲」水晶燈,還有Frank Lloyd Wright的古董餐椅,真係見到已好開胃。

12道菜的餐單當然不簡單,頭盤「好東西」是冬茸蛋白鮮蝦和西瓜番茄凍湯,紅綠映照在老廣州圓紋陶杯內,恍若盛夏飛過的玉蜻蜓。「賽西牛」是澳洲Kobe Cuisine和牛腱,配上西瓜和自家製醬汁,盛放在英國Wedgewood五花彩蝶骨瓷上,明明飄來了肉香,眼睛卻見到了花香。金漆黑釉土鍋內的薑蔥炒鮮蟹配蛋炒麵,必須連汁都撈埋才盡得精華。最後是「雪雪燕」,冰糖燉雪梨紅棗雪燕,襯上東京金邊玉彩小燉盅,滋陰悅目,仲想點?

今個仲夏特別躁鬱,是夜「玉」涼如水,清熱降火,好食又好睇,四小時忘卻人間亂世。

2小時前

日劇《昨日的美食》,津津有味。是同性戀人同居生活的日常,細膩動人,幽默又勇敢。西島秀俊飾演律師,為人精打細算,負責一日煮三餐,內野聖陽是感性隨性的髮型師,負責食和洗碗。從身邊的家人、同事和朋友,反照出同性戀如何面對社會的目光和制度。別以為這樣的題材太沉重,這劇的對白和表情精采到肉,令我忍不住邊睇邊大聲爆笑。最厲害的是以煮食貫穿全劇,看了一集西島教煮三文魚牛蒡舞菇燉飯,我真的走去廚房學一半卻又唔學一大半,煮了一個日本罐頭吞拿魚多水飯……惟有set靚啲餐具,唔好食更加要好好睇睇,廣告人宗旨。

(本欄逢周二刊登)

撰文: Esther Wong 廣告創作人,「ManyMany More興趣小組」創辦人。
欄名: @實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