製造仇恨

發佈時間: 2019/07/16

製造仇恨

經過這些日子,大家都很躁底,好不好警員和示威者都停一停、諗一諗,誰是始作俑者?誰該承受責任?市民都不想年輕人捱打被捕,也不想前綫警員淪為政府高層的工具。

7.14一役,各方證據顯示警方自製困獸鬥,截去示威者所有退路,把他們圍堵在新城市廣場,但同時又封掉港鐵入口,把示威者和星期日扶老攜幼的商場消費者都困在一起,衝入商場,在小朋友面前短兵相接、血灑商場。這種部署,如果釀成無辜市民的傷亡,絕對是警方的責任。

盧偉聰說「情況愈來愈差」、「令人髮指」,說有人「失去常性,見到警員跌仍不停踢。」喂,換掉警員兩個字,這何嘗不是市民的心聲——情況確是每況愈下,警方部署一樣令人髮指,失去常性圍毆黑衣人的警員還少嗎。根本就是半斤八両,但盧偉聰,別忘了這是你一手造成的。

你和你的上司犯下彌天大錯,如今聲聲不會出賣警察,句句袒護明明已使用過分暴力的警員,以前綫警員和示威者之間的衝突和矛盾,蓋過香港市民和平合理的訴求,掩飾自己的一錯再錯,要前綫警員以扭曲的情緒、在不安全的環境下執法,盧偉聰,你真的愛你的團隊?

(本欄逢周二、四刊登)

撰文: 姚鈴 心繫時事,愛恨分明的企業女高層
欄名: 不吐不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