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一趟極光之旅

發佈時間: 2019/07/16

來一趟極光之旅

有研究說,看極光,宜在太陽粒子最活躍的年份前往,而太陽粒子每十年一個周期,上一次最活躍的年份是2015年,雖然高峰期已過,但不等於完全消失,我們的團隊去年也看到極光大爆發,所以只要地利、天時、人和三方面配合,看極光並不是難事。

我個人覺得於加拿大觀賞極光來說,黃刀鎮無論地利或當地配套都較為成熟,首先當地離北極圈很近,在北半球極光帶的正下方,氣候屬於極地半沙漠地帶,每年9月至翌年3月,雲量少及降雨量低的晚上,是最佳賞極光的月份,據統計,一年看到的機會多達250次,平均每3日便會出現一次;而且周邊配套如酒店、極光營地、追光資訊相當完善,我記得每次到黃刀鎮考察,也能遇到極光。

所以,我們推出的黃刀鎮極光之旅,也特意安排於黃刀鎮連續住宿4晚,而且不計成本,入住當地有名的Explorer或Chateau Nova酒店,讓旅客有更舒適更寧靜的環境,不用像入住一些小木屋般,房間是上下格床搭建,衞生間也是公用的,挺不方便。晚上,我們富有經驗的追光團隊,會帶旅客乘車走訪零光害的湖邊追光2晚,第3晚便舒適地安排於豪華極光村AURORA VILLAGE的原住民帳篷內靜候極光出現,一動一靜的體驗模式,務求令旅客全方位捕捉華麗的極光。計劃去觀賞極光的你,不妨參加旅行團或由我們專人幫你代辦自遊行,因為極光旺季,當地酒店一房難求,有專人代辦所有行程,就可以輕鬆的靜候極光了!

趁年輕不妨飛得更遠,看得更深!

(本欄隔周二刊登)

撰文: 張雷 康泰旅行社CEO,深度旅遊專家,曾走遍南北極、中南美、非洲數十次,冀望帶領港人走得更DEEP更遠。
欄名: 旅遊「Ray」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