楊美儀
楊美儀

美好回憶

發佈時間: 2019/07/17

美好回憶

感謝每一位上周來時代廣場跟我見面的讀者,還以為在這個緊張的社會氣氛下,會影響大家跟我見面的意慾,實在意想不到今次的活動可以如此成功。感謝大家給我美好的回憶。

今次推廣活動,也是讀者見面會。最叫我驚喜的一位讀者,是爸爸N年前的舊同事,如果他不提及我父母的全名和一些往事,根本不能把他認出來。自初中後已沒有再見過他,家人也不時會提起他,因為老爸的朋友中,他最常來我們家吃飯、打麻將的。他每次打麻將贏了,也會給我五元零用錢。那時五元是啡色紙幣,不是硬幣,五元可以買很多東西,可吃兩碗雲吞麵!

無論阿爸或阿媽的朋友,小時候都特別疼我,因為他們眼見我是家中備受冷落的女兒。我媽只着緊兩個弟弟,每天給他們零用錢,讓他們在校園放小息時買雪條、魚蛋吃,但就不會理會我有無東西吃。那時很多人問我為何那麼瘦,阿媽常對人說我可能是生蟲。其實她把最好吃的只給兒子吃,鄰居看在眼裏都不是味兒,還說她偏心偏到出面。所以我的零用錢都是拜阿媽的麻將友所賜。直至現在老媽仍是沒變,去鯉魚門吃海鮮、去萬豪吃自助餐都不會預我一份,但她頭暈身㷫要去急症室就第一時間要找我。

為人父母的都明白有偏心呢回事,但就不明原因,只能說是緣份吧!記得小時候鄰居教我長大後不要讓老爺、奶奶知道這些,否則將來他們也會欺負我。粵語殘片咩!只要自己有本事,哪有人夠膽欺負我?現在我已是全家最惡的一個。今天再遇上老爸的舊同事,童年往事又再度浮現眼前,其實能留在腦海的都是美好的回憶。他還買了一套我品牌的護膚品以示支持,希望下次有機會請他吃碗雲吞麵。

今天是推廣活動的最後一天,但我的產品一直都在LOG-ON全綫有售,活動第二日,「全能眼面兩用乳霜」已售罄,但現已補貨了,需要的話,可到就近LOG-ON購買。

(本欄逢周三至五刊登)

撰文: 楊美儀 美國認證專業美學家、 HerbalGram創立人、大韓民國忠清北道榮譽大使
欄名: 緣來有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