灣仔富記牛腩河,正

發佈時間: 2019/07/17

灣仔富記牛腩河,正

奇怪青年軒仔、鄺俊軒後生細仔創業,卻揀傳統廣東腩、丸、餃粉麵店,食肆「好睇唔好使」,做來辛苦得人仰馬翻。

創業艱難,百物騰貴的香港,上車更難。軒仔放下製衣廠商二代身段,到九龍城20多年歷史的「富記」,跟隨姑姐學藝超過一年,爾後在灣仔道、英皇集團中心背後,開設明顯沒特別邀請甚麼設計名師團隊將門面鋪陳,keep住老香港麵店門面,開設平平實實的灣仔「富記」。

首次來「富記」,先吃牛筋腩,味道與口感與老牌清湯腩名店不遑多讓,對河粉與麵條的貨源選擇水準頗高。去過馬來西亞怡保,吃過一流優質水泡出來的芽菜與河粉,很難受其他品種感動,「富記」在這方面很有點分寸拿捏,入口過癮滑捋捋。

試完筋腩河,當然要試雲吞麵。一粉一麵雄霸廣東人四大發明︰粥、粉、麵、飯其中的兩樣。不是說中國其他省份沒廣東人做得好,只是廣東人四項全能,四樣都做得出眾兼富地方色彩。

軒仔跟拍檔每天晨早回店,首先親手搞掂自製雲吞、水餃、墨魚丸與炸魚皮,水平不俗,炸魚皮尤佳。魚皮以門鱔皮炸出,而非市面上見到的一般雜魚皮,吃來特別鬆脆,勝過號稱新加坡出品的鹹蛋黃高鹽到攞命、鹹得要死的魚皮,「富記」自製炸魚皮必須早點揚聲訂定。上次去吃了一份,準備打包再來一份益街坊送啤酒……Sorry,早已售罄。

在下Anti-Carb,粥、粉、麵、飯、包,正常情況皆非我那杯茶,但走進軒仔的店舖,卻難免將粉與麵都吃一轉。

那麼年輕肯入行,走入廚房從根基做起,真不容易。目下潮流也不容我們這些老鬼評定好與不好,能乖乖坐下來打好一份工,做上一年已不容易。如果能做到,老闆不用等十年,就一年,即刻奉上「老人牌」勤工獎!

(本欄逢周三至四刊登)

撰文: 鄧達智 遊山玩水See The World
欄名: I SE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