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永陸、黃偉康
陳永陸、黃偉康

唞一唞

發佈時間: 2019/07/18

唞一唞

康︰美國總統特朗普表示,不排除向額外3,000多億美元中國貨品加徵關稅,但港股只跌20多點,似乎大家已慣了特朗普的言論反覆無常。

陸︰成交只有600億,投資者根本就沒有方向,大家都在等一些新消息,甚至不少機構投資者都已經放暑假。

欠缺特別利好消息

康︰事實上,不單港股氣氛淡薄,全球投資市場其實亦表現呆滯。尤其是近來雖說美元轉弱,但日圓的表現明顯過強,因為日圓不應受美元所影響,而且日圓有避險貨幣的角色,當走勢轉強時,代表投資市場的風險胃納正在下降。

陸︰事實上,全球現在都沒有任何特別利好的消息,經濟的前景並不明朗,雖然只有英國可能有硬脫歐的一個風險,而且對金融市場的影響有限,但沒有一些具刺激性的利好消息,投資者似乎寧願將資金放在債券等低風險的資產市場上,也不願意在股票市場太過進取。

康︰故此就算百威取消上市看似利淡,可是更重要的是投資者根本沒有心情在股票市場投資,所以恒指應會繼續在28000至29000徘徊一段時間。

陸︰那大家放放暑假、唞一唞也不是一件壞事。

(本欄逢周二、四刊登)

wong.waihong@yahoo.com

撰文: 陳永陸、黃偉康
欄名: 陸一言 康一語